SUP美隆陈海升:电子行业如何持续发展?

2016.5.5分享到:

2015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.5%

据工信部数据,2015年,我国电子元件1-12月实现销售产值同比增长7.8%,低于2014年同期2.7%;电子器件行业销售产值同比增长10.5%,高于2014年同期0.3个百分点。整体来说,2015年全年我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.5%,高于工业平均水平(6.1%)4.4个百分点。

如何在挑战中寻求机遇?

反观业内态度,不少观点认为电子元器件行业不景气,未来几年将进入洗牌期,这对电子元器件企业来说,无疑是一大挑战。如何在挑战中寻求机遇?如何在行业低迷中持续发展?近日,慧聪电子网走访了深圳市美隆电子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“SUP美隆电子”),零距离接触一线电子元器件企业,深入企业寻找答案。

在美隆电子总经理陈海升看来,电子元器件行业是一个有巨大发展空间和前景的行业,尤其是在消费电子产品更新换代加速的当下,元器件的需求量持续增长。陈海升认为,只要脚踏实地,深耕行业,就能在这个行业长远发展下去。


如何在挑战中寻求机遇?

一直以来,美隆电子有一个传统,即不做回扣。坦白来讲,拒绝回扣的企业更难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存活,但是,美隆电子在十多年的坚守中发展到了今天,不失为一大“奇迹”。美隆电子是如何做到的呢?陈海升坚定地告诉记者:“打造品牌。”

“品牌对一个企业的发展至关重要,彰显着一个企业的实力和文化底蕴。”陈海升说道:“从企业建立之初,公司就坚持品牌形象的塑造和品牌实力的打造,虽然一开始会比较难,但坚持下来就是柳暗花明,我们这叫做先难后易。” 立足科技创新、热诚服务客户、致力企业发展、造福员工股东,美隆电子现已拥有自主品牌SUP。“S”代表服务,即“信息服务、前置服务、自助服务、平台服务、循环服务”五大SUP专属的super服务;“U”代表员工价值——诚实、标准、信用、精益、公平、完美;“P”即P形一站式循环服务模式。目前美隆电子产品销往全球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,广泛应用于移动通讯、计算机、家用电器、LED光电等领域。


企业持续发展离不开内在驱动力建设

你见过一个企业每天、每周、每月都会举行读书会吗?哪怕是放假期间,企业员工也会自觉组织读书会。你见过这样的企业吗?美隆电子就是这样一个企业。定期举行读书会只是美隆电子企业文化的一部分。

在陈海升看来,“企业在市场低迷中要想获得不断晋升,从企业本身来说,不要以为有了简单的流程、制度的思考就好,企业的核心在于企业文化,企业文化是推动每个人迸发出自身潜力的驱动力。必须推动企业文化的建设,因为所有的事情都是人在做的,如何激发员工的内在潜能?是靠企业文化来推动。”

除了定期读书会,美隆电子还经常带领员工参加公益活动、举行集体旅行、举办培训、发行企业内刊等等,不断增强企业文化建设,促进美隆电子“以人为本心存感恩”的企业文化的弘扬和传播。完善的企业文化也使得美隆电子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更加稳固,发展更为顺利。


企业持续良好发展离不开快速转型升级

随着电子元器件行业的转型升级进入深水期,不少制造型企业都在向其他行业扩张,或布局与主业相关的新兴市场,或直接向其他行业转型。美隆电子也不例外。

2015年底,陈海升联合几个不同行业的大佬联合成立了“零到壹连锁孵化器”,借用新思维帮助传统企业找到新的发展点,推动传统企业在新领域快速实现“互联网+”,快速转型。作为联合创始人之一,陈海升告诉记者,“零到壹孵化器”的核心就是“传统互联网体外实验室”。

为什么会选择成立孵化器来实现转型这条路?陈海升解释道:“我们孵化器的导师都是来自各领域有实力的人,当不同领域的人碰撞在一起会有新的智慧,氛围就不一样。第二个通过孵化器你可以看到外面很多新的产业和亮点,接触的面是呈复合式增长的,会迅速把你的整个思维提升。”据悉,零到壹孵化器目前已成功孵化出八家企业。

以孵化器为切入点,美隆电子希望能在电阻电容主业的基础上不断整合产业链,寻求在供应链上的系统发展。就像陈海升所言:“企业是提前布局行业还是等机会来了再在后面追赶?只有走在机会的前面才能持续不断发展。”美隆电子在持续发展电阻电容的基础上布局整个产业链,很好地走在了机会的前列。

至今,美隆电子凭借优质的服务和产品分别与公牛电器、TCL、创维、同维、华为等多家知名电子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。并前后在重点发展城市香港、北京、上海、杭州以及厦门建立了分公司。未来,美隆电子将坚持通过高素质的团队在激烈市场竞争中稳步前进,发展成领先一步的中国电阻电容服务商。

  1. 阻容采购平台

  2. 点击咨询

  3. 4008 864 564

  4. 官方微信